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6月13日,北京工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一次专题学习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提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张聪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姜泽廷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坚决站稳人民立场,主动担当作为,努力破解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以“三风”建设为抓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中去,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学好用好“千万工程”经验,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持系统观念,注重法治思维和规划引领,推动“内涵”“特色”“融合”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地落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四同三促”和“两态互育”工作机制;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锚定学校战略目标,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多点”创新发展空间,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表示,要自觉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办法。一是提升政治能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二是提升思维能力,紧紧抓住分类发展机遇,科学谋划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布局,主动向前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系统推进。三是提升实践能力,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充分挖掘特色优势,打造一流学科引领、高峰学科林立、基础与特色学科交叉支撑的学科雁阵,以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了视频短片《“千万工程”实施二十年 描绘村美人和共富新画卷》,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增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共青团北京工业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暨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篇:教育部思政司来校调研教师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