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6月8日上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发洲到北京工业大学调研教师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机制。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建统战处处长林成涛,校党委副书记张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张辉主持。

王发洲听取了学校关于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汇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本次调研是教育部思政司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调研课题之一,旨在了解高校在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机制方面的经验做法及意见建议,为总结工作规律、更好指导高校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参考。希望北工大在长期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炼好的工作做法,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对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张辉对教育部思政司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北工大党委高度重视教师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将相关制度机制纳入顶层设计、形成工作闭环,工作中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和典型示范,不断筑牢教师理想信念根基,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两委的要求,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指标,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信息学部、环境与生命学部、文法学部、经管学院分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张永哲、李承杰、李振兴、佟巍介绍了所在单位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及考评机制,青年教师代表赵聪聪、高扬、伍毅平参加访谈,交流了学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实际效果及意见建议。

座谈会前,王发洲一行参观了北工大党建馆。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北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开展专题研讨

下一篇: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工业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做活动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