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6月18日上午,共青团北京工业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暨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会在校礼堂召开。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王泰鹏;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副书记张辉,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彩群,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树君、翟天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幸菡,校长助理、总会计师李国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兄弟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学生会、研究生会同学参加开幕会。

本次大会是全校上下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之际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扎根京华大地、具有鲜明首都特质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姜泽廷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团学工作发展的上级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各位代表及全校青年团员、团干部和全体同学致以问候。他指出,六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共青团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育人成果和工作成绩。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关心和重视青年工作,希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青年全面成长成才,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全校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践行“不息为体、日新为道”校训,发扬“植根首都、科技报国”的工大精神,为建设扎根京华大地、具有鲜明首都特质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王泰鹏代表北京团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北工大共青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立足新起点新征程,他希望北工大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初心使命,铸牢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之魂;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服务青年发展成长的磅礴之力;坚定固本强基发展方向,夯实团组织建设的先进之基;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厚植全面从严治团的发展之根。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季景书代表群团组织致辞。他表示,校工会将继续与校团委共同努力,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书记丁莉婷代表兄弟高校团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历史使命、肩负时代重托,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书记钟嶷盛代表共青团北京工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的工作,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共青团的任务和使命,对未来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作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作北京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高度负责,热情饱满,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履行代表职责,在代表团会议上热烈讨论,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建言献策。

6月18日下午,共青团北京工业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会召开。会上选举产生共青团北京工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工业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北京工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共青团北京工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书记和书记。翟天瑞表示,希望新一届团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继续团结带领全校青年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

共青团北京工业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共青团员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在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北京工业大学大兴氢能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会召开

下一篇:北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开展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