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6月21日,北京工业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副书记张辉、李四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彩群,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树君、李建荣、翟天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幸菡,校长助理李国俊、孙伟福,“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党逢十”党员代表,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代表参加会议。李四平主持会议。

姜泽廷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大家为党的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党管改革发展、服务首都发展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姜泽廷强调,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积极推动“四同三促”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制在基层深化落实,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工作方法,赋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自觉从政治上、大局上谋划和推动工作;四是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持全校工作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大会对入选教育部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学校“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为“光荣在党50年”和“在党逢十”党员代表分别颁发纪念章和纪念牌,集体庆祝“政治生日”。

会上,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原,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信息学部信息安全教师党支部书记赖英旭,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材料与制造学部教师王立华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和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北京工业大学大兴氢能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