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话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话未来 > 正文

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开局之年,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认真组织师生学习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和要求内化为目标任务和行动指南,发扬“植根首都,科技报国”的精神,继续推动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相互涵育,坚持内涵、特色、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具体来说,一是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和理论释义的高地。运用“三全五入三结合”学习教育模式,从坚持“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入手,打造理论宣讲团等“行走的课堂”,全面推进“大思政”建设模式。二是践行“建设一流党建”的职责使命,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各环节深度融合。三是做好“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这篇大文章,推进有组织的智库建设,积极与“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首善标准对标对表,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学科交叉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

上一篇:信息学部 党委书记 杜峰

下一篇:艺术设计学院 党委书记 黄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