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8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带队赴世界500强企业小米集团调研座谈,全面推进产学研合作和校企合作。北京工业大学校友、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小米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王惠,集团总办、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实验室、公益基金会、学习发展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姜泽廷对小米集团经过13年的不懈奋斗,快速发展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企业发展取得了重要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校企合作是新时期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北工大也正在进一步深化“1+3+N”战略布局,不断加强校地协同、校企合作,通过数字化、国际化、组织化“三化转型”赋能学校内涵式发展。希望校企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技术攻关、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密切合作,联合组织科研实习,共建实验机构,充分发挥北工大的科技、人才优势和小米集团的创新优势,把创新的大学“源头”和企业“龙头”结合起来,进一步打通创新链、产业链、育人链,打造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

聂祚仁表示,高水平人才是科技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代表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应进一步推进双方在高水平人才和科技研发领域的合作。他指出,学校将为企业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教育引导优秀毕业生积极投身以小米集团为代表的现代高科技企业,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双方应加强在联合育人方面的合作,通过“企业提需求、学校调专业、学生多实践”的方式培养更多符合高科技企业发展需求的现代复合型人才;学校还将充分发挥在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电控管理等专业领域的科研优势,助力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翔表示,感谢北工大为小米集团持续输送了大批高质量毕业生,他们已经成为企业的新鲜血液和创新源泉。小米集团有志于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优秀企业,有很多新的领域需要探索,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希望集团能和北工大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下一步,小米公益基金会还将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扶持力度,希望能和北工大携手,共同为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后,姜泽廷、聂祚仁一行参观了小米集团科技园米家展厅,现场详细了解最新科技产品,调研企业科技发展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对外合作联络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来校调研座谈

下一篇: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