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9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党政办公室、信息学部、环境与生命学部相关负责人赴北京城市排水集团(简称:北京排水集团),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重点,推动双方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北京排水集团党委书记张建新,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蒋勇,党委办公室(办公室)、技术部、人力资源部、智慧水务中心、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姜泽廷对北京排水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北工大和北京排水集团合作的历史悠久、基础扎实、前景突出。近年来,北京排水集团大力进行业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以务实肯干的作风树立良好口碑、赢得市场赞誉。姜泽廷指出,校企双方应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以世界一流标准建设好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根据产业发展和形势变化及时把智慧化、信息化等新内容新场景突出出来;共同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实验室建设带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引进产业导师,加强高学历人才培养,贯通产学研合作链条;定期对合作成果进行梳理总结,通过交流分享、宣传推广等方式为校企合作树立典范,深入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建新对北工大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排水集团和北工大的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多年来,以北工大为代表的优质高校在输送人才、科技攻关等方面对企业发展给予有力支撑,发挥了重要作用。张建新表示,双方应充分利用北京排水集团在服务保障首都城市运行方面的丰富经验,借助北工大在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强在城市保障创新、智慧城市更新、“双碳”科技攻关、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利用等方面的合作,用首善标准和一流质量打造产学研合作典范。

座谈会上,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推进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上一篇:北京工业大学举办干部治理能力专题培训大讲堂(第十八讲)

下一篇:姜泽廷书记、聂祚仁校长会见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