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集体、更好履职尽责,近日,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新教师培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分别为新入职教师讲授“思政第一课”和“校长第一课”。

根据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课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分别主持。教师学院班子成员及2021年11月以来新入职教职工18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聆听了授课。

10月6日下午,姜泽廷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担当育人使命、弘扬学术精神、投身工大发展五个方面进行授课。他指出,作为光荣的北工大教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寄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希望各位新教师践行育人使命、弘扬科学精神、追求卓越,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首都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7日下午,聂祚仁从办学理念、目标定位、治理结构、体系制度、改革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围绕“北工大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办好北工大”两个方面,集中展示了北工大人在解决卡脖子问题、服务首都发展、服务“双碳”战略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希望新教师立志成为“大先生”,以德为先、做好示范,秉承“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个人能力与潜力,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共同助力工大发展。

课后,新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两堂充实又富有意义的第一课,深刻领悟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精神,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雄厚的教学科研基础以及北工大人代代传承的拼搏精神。下一步,将谨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师准则,正己修身,争做遵守师德师风的良好表率,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共同努力奋斗。

“思政第一课”和“校长第一课”是2022年新教师培训的第一个环节,教师学院后续将安排疫情防控、政策解读、规范解析、专题讲座、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交流、参观学习、集体研讨等系列培训活动,帮助新教师们早日开启崭新职业生涯。

上一篇:北京工业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篇: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新学期党外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