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10月12日下午,北工大材料与制造学部名师工作站启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斌,教务处、校工会负责人,以及材料与制造学部全体班子成员、教学名师代表、2022年青教赛参赛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聂祚仁充分肯定了材料与制造学部成立名师工作站的初衷。他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期,材料与制造学部举行名师工作站启动仪式,体现了学部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他希望名师工作站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青年教师成为“大先生”,争做新时代“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之路上主动担当,创造新业绩,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时代首都发展、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斌代表学校对名师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对材料与制造学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利用名师工作站这个平台,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二是要切实发挥名师工作站作用,将名师工作站打造成培育新时代名师的孵化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希望教师努力成为“三好生”,切实做到教好书、育好人、修好身,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上,校领导和学部负责人为名师工作站揭牌,并为工作站名师颁发聘书。

本次启动会同时也是材料与制造学部启明工程——2022年青教赛培训会。国家级教学名师谢峻林教授以“如何做好教学”为题,从个人成长感悟出发,结合自身多年的本科教学经验,分别对“理解教学建设的几个层面”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进行了生动阐释。

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王晶分享了参加北京市及北京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经验。她表示,通过参加青教赛,自己对教学内容的理解更深刻、教学方法更灵活、教学手段运用更丰富。

据悉,材料与制造学部名师工作站将陆续开展名师讲坛、青年教师交流研讨、新任课教师试讲、课程团队说课、教育教学专题讨论等相关活动,着力提升学部教育教学和师资培养水平。

上一篇:姜泽廷书记、聂祚仁校长带队赴环境与生命学部、城市建设学部、信息学部调研

下一篇:北京工业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