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11月8日上午,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和北京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北京国际青年创新发展论坛现代城市建设平行论坛暨北京工业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日新论坛”开幕。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蔡鑫、人才开发部部长周唯颖,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各学部(院)青年人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论坛,来自海内外的800余名青年学者线上参会。论坛由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四平主持。

蔡鑫在致辞中指出,北京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科教资源最密集、创新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在科技和人才方面具有巨大优势。为吸引和集聚高水平人才,北京市加强顶层设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人才服务保障,不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蔡鑫强调,自2009年北京市启动人才引进专项计划以来,北京工业大学引进人才数量居全市各单位之首。希望海内外青年科技人才通过本次论坛充分了解北京创新创业环境、了解北京工业大学的科研实力和发展平台,充分交流、开展合作、推进交往,为北京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聂祚仁在致辞中指出,经过60余年的建设,北京工业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大幅提升,人才队伍活力显著,社会服务身影频现,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近年来,学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完善引才政策,加速推进平台聚才,着力优化环境育才,正在向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中的第二步目标“2035年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构架”阔步前进。他表示,“日新论坛”是北京工业大学与全世界青年学者交流对话的重要窗口,希望广大青年学者以本次论坛为平台,对北京工业大学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聂祚仁向所有心系祖国建设和首都发展的青年才俊发出邀请,真诚希望他们加入北京工业大学,共创美好未来。

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作大会主旨报告,从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全面展示北京工业大学的事业发展平台,结合优秀人才成长和大师团队建设的生动案例,详细解读了学校在人才“引、培、用”方面的支持保障政策,并对学校拟聘岗位和各类岗位待遇进行具体介绍。

刘秀成、张亮、李易三位教授作为学校青年人才代表,从个人发展的视角对青年学者普遍关心的就业选择、成长发展、项目申报、校园生活等方面做了分享交流。

嘉宾访谈环节,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兼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杨登才、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陈树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建荣分别围绕学校学科特色与规划、科研平台与实力、研究生培养概况及各职能部处给予青年人才的政策支持等话题进行交流。

论坛期间,参会学者线上与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就应聘岗位、引进程序流程等具体内容进行交流互动。主论坛闭幕后,各学部(院)陆续组织召开分论坛,安排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成果汇报和面试考察。

上一篇:理学部党支部开展“走在前、作表率、谱新篇——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主题活动周

下一篇:理学部班团组织开展“走在前、作表率、谱新篇——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