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为落实《中国共产党北京工业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走在前、作表率、谱新篇——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11月9日,材料与制造学部材料物理化学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王如志首先向各位同志就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进行了介绍与解读。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材料物理化学教师党支部聚焦学校各项工作的长足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又是强化每一位教师党员的岗位责任意识、凝聚共识的有力体现。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学科的发展畅所欲言、热烈讨论。严辉教授回顾了自己在北工大近三十年的工作经历,并对在座年轻教师的生活、工作状况给予了关怀,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年轻一代教师的成长,希望能够增强学科凝聚力,巩固材料学科的发展,继往开来。隋曼龄教授表示,希望学部、教研室之间能够提供更好的机会,促进不同研究方向的交叉融合与合作共赢。韩昌报老师、刘晶冰老师、张倩倩老师、柯小行老师等踊跃发言,就科研项目、人才培养、招生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最后,学部党委书记王丽梅进行总结发言,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是学校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集中智慧的重要举措,不但增强了党员意识,加强了支部建设,增强了凝聚力,更有效反映了一线教学科研工作人员的实际情况与建议,充分发扬了“主人翁”精神,凝聚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党支部将在此次主题党日的基础上,进一步收集和汇总党员、师生们的意见建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上一篇:党政办公室召开“走在前、作表率、谱新篇——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座谈会

下一篇: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走在前、作表率、谱新篇——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征求意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