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为落实《中国共产党北京工业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走在前、作表率、谱新篇——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11月10日下午,材料与制造学部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所联系非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首先对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和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支部全体党员要聚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畅所欲言,从基层党建、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疫情防控、信息化共享平台、师生心理健康建设、提高行政工作效率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是学校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民意、广泛集中智慧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团结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部主任安全福表示,本次面对面征求管理岗教师意见建议,了解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是落实学校党委“走在前、作表率、谱新篇——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系列活动精神的重要体现。希望老师们立足岗位、谋划担当,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提出具有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共同开创一心一意搞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学部党委书记王丽梅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指出,学部通过陆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教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主题班会等活动,广泛听取学部师生宝贵意见,引导学部师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她希望学部师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学校召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意义,积极建议献策,同时希望党员教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办公室党支部表示,将认真收集和汇总党员、师生们的意见建议,推动建言献策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上一篇:档案馆(校史馆)开展“走在前、做表率、谱新篇—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保卫处组织开展“走在前、作表率、谱新篇——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系列座谈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