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10月20日,校党委书记姜泽廷赴理学部进行调研,指导督促理学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措施要求,主动融入学校大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广泛听取了教师代表关于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围绕推动理学部融入学校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姜泽廷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基础学科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基础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在认识上对标对表。二是要主动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格局,加强有组织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学科建设,围绕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聚焦城市更新和双碳战略重大课题,把握发展先机,在发展中聚集资源。三是要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坚持引育结合,严把引进人才标准,树立“有德者居之、有能者为之”的鲜明导向;坚持以师生为本,为师生提供更有利于安心工作学习的服务保障。四是要加强对基础学科的投入,在更大范围内筹措资源,以持续稳定的投入确保持续稳定的产出。五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四同三促”理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巡视整改任务要求,做好“回头看”工作,在服务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谋新篇。

调研过程中,姜泽廷一行实地参观了微纳光学实验室、物理演示大厅。理学部党政负责人汇报了学部工作。各职能部处相关负责人围绕支持理学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与学部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上一篇:北工大举行干部治理能力专题培训大讲堂(第十九讲)

下一篇:姜泽廷书记赴文法学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