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10月19日,校党委书记姜泽廷赴文法学部进行调研,指导督促文法学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措施要求,推动学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并听取了关于如何开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姜泽廷强调,文法学部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提升主观能动性,在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走在前、作表率。一是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对标首都发展最新需要,注重学科交叉融合,主动围绕城市更新和双碳战略等重大课题组织研究,与其他学部一起形成为首都高精尖产业贡献力量的发展合力。二是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通过内培外引扩大重点发展学科的教师队伍规模,改善教师队伍结构,形成高层次人才梯队,健全人才能进能出的机制。三是在服务首都方面,要抓住申报北京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中心的发展契机,强化政产学研协同运行机制,争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平台。四是在党建工作方面,要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增强学部凝聚力;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五是在思政工作方面,要加强师生法治、纪律、警示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调研期间,姜泽廷一行实地考察了社会学学科学术平台、法律系模拟法庭专业教室建设。文法学部党政负责人汇报了学部工作。各职能部处相关负责人围绕支持文法学部高质量发展,与学部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上一篇:姜泽廷书记赴理学部调研

下一篇:姜泽廷书记、聂祚仁校长带队赴环境与生命学部、城市建设学部、信息学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