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10月3日、12日、13日,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带队,先后赴环境与生命学部、城市建设学部、信息学部进行调研,指导督促各学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措施要求,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副校长杜修力,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姜泽廷指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是各学部党委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要从严从紧、抓细抓实、见底见效。调研过程中,姜泽廷对各学部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对各学部的未来发展表示期待。聚焦推动各学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共性着力点,他强调要坚持内涵发展,以更宽视野,更大效度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育人链的深度融合,形成具有工大特色的政产学研用贯通人才培养新模式、新优势;要坚持特色发展,以城市更新和双碳战略为牵引,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要坚持外延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深耕朝阳、拥抱亦庄、联动通州、布局怀柔的“1+3+N”的校地协同新格局和生动实践;要始终发挥学部党委的把关定向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教学、科研、管理规范化水平,实现“三化”赋能,把党建引领的优秀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围绕做好学部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聂祚仁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和危化品管理工作,以科学的态度、完善的制度、细致的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牢牢守住学校安全发展底线;二是要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加强学科建设,紧紧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调整专业设置,通过学科交叉融合集聚优势资源、形成办学特色,持续扩大优势学科“高原”,造就一流学科“高峰”;三是要不断加强对科研工作的组织和牵引,瞄准国家和首都重大需求、重要工程进行有组织的科研,通过破解产业重大课题、解决企业发展痛点进一步凸显北工大贡献,打造北工大品牌。

调研期间,校领导认真听取学部领导班子、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现场回应师生关切,并且来到区域大气复合污染防治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光电子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一线了解科研进展、指导工作。各职能部处相关负责人围绕支持学部高质量发展,与学部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上一篇:姜泽廷书记赴文法学部调研

下一篇:北工大材料与制造学部名师工作站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