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工业大学在学校一主六辅各个校区共设置了36个会场,组织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大会的开幕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学校教师青马班、学生青马班学员和成长导师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

校党委书记姜泽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成就振奋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奋斗正当其时。有三句话让他印象深刻,第一句话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第二句话是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第三句话是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些都和北京工业大学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息息相关,也为我们做好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我们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做到原原本本地学,结合即将召开的学科建设大会、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要工作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好、贯彻好,系统地策划好北京工业大学的发展蓝图,进一步提高北京工业大学的科技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办学治校能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在日常工作当中,我们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北京工业大学《大国首都》特色思政课当中,教育引导北京工业大学全体青年学生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谱新篇。

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中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放到了非常突出的位置,听完报告他感到非常振奋、充满信心。自建校伊始,北京工业大学就肩负着为北京工业和城市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的光荣使命。近年来,学校积极践行“首都重大工程有贡献,国家超级工程有身影”的承诺,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坚定不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创新型国家发展目标和新时代首都发展,充分发挥多科性大学的优势,探索构建立体化、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完善特色鲜明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力量,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继续走好具有首都意识、首善标准、首创精神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会结束后,大会报告引发师生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上一篇:北工大材料与制造学部名师工作站启动

下一篇: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新教师培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