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10月6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新学期党外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党外人士代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由李四平主持。

姜泽廷代表学校党委向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北京、建言献策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加强组织建设。二是要发挥广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专业优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抓住城市更新和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机遇,做到有亮点、有品牌、有特色;做好内涵发展,强基固本、提档加速;融入首都发展,突出重点,积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首都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继续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开拓创新,努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领学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北京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要求,部署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安排。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从学校学科建设、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新教师培训开班

下一篇:北京工业大学第二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开幕